【旻城】命运论

1v1,一起长大的故事

01

李旻浩一进韩知城家门,就差点被抱着腿缩在地上的人绊倒。

韩知城的脑袋埋在自己胳膊里,李旻浩使了七分力才拉开,下一秒他的动作就停住了。

韩知城哭了,认识以来的两年里他都没见过对方哭,而今天是韩知城进入校园生活的第三个月。

李旻浩没说话,摸他像撸猫一样,从毛茸茸的后脑勺向下一路摸到腰后,坐在他面前轻轻拍着他。

“旻浩哥...我不想去学校了。”韩知城抽噎着说,却不想让他看见,瞥过脑袋,眼泪顺着他的下巴一刻不停地滴在地上,像个坏掉的水龙头。李旻浩还是不说话,依然只安静地拍着他。

“昇玟他...他说讨厌我了。”韩知城在自己衣袖上胡乱蹭着,“我再也不想去学校了。”

说完这句话韩知城的情绪就彻底维系不住了,呜咽着哭了起来,李旻浩一只手捧起他的下巴,小孩哭得可怜,挣扎着又要把脑袋埋下去。

脸上一热,李旻浩的气息突然靠了过来,他轻轻舔了舔韩知城脸上的眼泪,并做出了评价,“又咸又苦,知城的难过是这种味道吗?”

韩知城被他突如其来的四次元气得少哭了几秒,推开李旻浩站起来就想走,手腕又被人抓住扯了回去,“我有事来找知城,先别哭。”

怎么先别哭啊?韩知城更是哭得说不出话,毫无反抗能力地被对方抓着一路到院子里。

“阿姨说知城讨厌坐公交车去上学,以后我载你去上学。”

是李旻浩式的陈述句,即使视野被眼泪泡得有些模糊,韩知城也看清了眼前是一辆被安上了后座和前框的造型奇特的山地车。每天早上,从家里到学校的公交上都挤满了人,让一向讨厌人多的韩知城很窒息。学校里很多高年级的男孩都喜欢骑山地车,韩知城经常能看见,但这么不酷的山地车还是第一次见,他抽着鼻子,一时间忘了继续哭。

“这样知城还想去学校吗?”

虽然犹豫,韩知城还是摇了摇头,“昇玟说他讨厌我...不想去了。”

“为什么讨厌你?”

“因为我拿钱包丢他了。”

“你拿走他的钱包了吗?”

“......哥,重点是我丢了他,不是谁的钱包。”韩知城的伤心被再三打断。

“哦,那你为什么丢他?”

“因为...因为我的东西都堆在了他那边,昇玟总是让我收拾,今天早上我刚坐下,他又说了,我生气了...就拿钱包丢了他。”金昇玟是他的同桌,韩知城上学后这个名字成了饭桌上出现频率最高的词,金昇玟在韩知城这个校园小白面前仿佛是这个世界上最厉害的人。

“那就是知城的错了?”

“他说讨厌我,一整天都没理我。”说着韩知城的难过又泛了起来,尾音带着哭腔。

“啊,那么提问,遇到这种情况,知城应该怎么做?”李旻浩双手一拍,循循善诱道。

“退学。”韩知城撇着嘴说。

“......错误。”李旻浩摇摇手指,“是道歉哦,和朋友吵架,道了歉和好,嗯嗯,就是这样没错。”李旻浩说着不忘肯定了自己。

“可是他讨厌我了,我不想道歉。”韩知城低着脑袋摇头。

“今天讨厌你,明天也可以喜欢你啊。”李旻浩高深莫测地拍着韩知城的脑袋,“而且知城啊,就算被讨厌也没关系,这个世界上有这么多人,有人讨厌你也没关系,会有人喜欢你的。”

韩知城蹭着他的手,“旻浩哥,我不想被昇玟讨厌。”

“那明天就去道歉吧,不想被讨厌一辈子的话。”

韩知城翻开今天的日记本,却很难下笔他和金昇玟吵架的伤心事,想着今天还发生了什么事,他一笔一划道,旻浩哥,买了一辆世界上最土的山地车,我以后上学不用坐公交车啦。

晚上躺在床上,他在心里过了几遍和李旻浩排练过的道歉稿,累了一天后终于沉沉睡去。

 

李旻浩是住在韩知城隔壁的哥哥,10岁那年第一次见面,韩知城是个几乎足不出户的自闭小孩,刚从马来西亚回韩,不上学、没有朋友、不爱说话,父母工作很忙,他每天的生活除了从早到晚的家教,就只有对着几样乐器瞎鼓捣。李旻浩闯进了他这个小小的四方院落后,他的生活就多了一样李旻浩。李旻浩会讲学校的故事给他听,找他一起看最新的动漫,陪他写一些幼稚的歌词,拖着他去外面玩。

李旻浩成绩不错,上初三后,家里决定要把他转去区里的重点中学,每天早八晚九,周末还有补习班。那天李旻浩坐了两个小时的公交去A区排队买了一块芝士蛋糕,提着加了冰袋后沉重的袋子敲开了韩知城家的门,门打开的一瞬间他迫不及待地开口,语气第一次有些紧张,“知城,一起去学校上学吧,答应的话马上给你吃Summer day的芝士蛋糕。”

Summer day......于是韩知城被他朝思暮想的芝士蛋糕成功收买了。

学校就像一个色彩混杂的小社会,一张白纸的韩知城摆在里面格格不入,父母虽然多次交代他要听话,但李旻浩没教过他怎么听话,于是短短一个月韩知城的妈妈接到了几次老师的电话,第一次有了当父母的焦虑实感,无非是不参加体育活动、上课不回答问题、和同学们不和。妈妈拜托李旻浩在学校里多管管韩知城,前者嘴上答应得好好了,却总是包庇着韩知城的不合群,这也没关系那也没关系,韩知城听了更有底气,活脱脱成了一个叛逆青少年。

直到金昇玟成为了他的同桌,那天韩知城没写数学作业,早读时偷偷在下面瞎填,金昇玟瞥了一眼新晋同桌的试卷,全写的0,00,000,韩知城画圈画得无比顺手。画完圈韩知城抽了张白纸开始默写乐谱,这周新练了一首他很喜欢的吉他曲。金昇玟忘记了自己在偷看,坐在旁边哼出了韩知城写在纸上的歌,那也是他最近很喜欢的歌。

韩知城第一次自己交到了朋友,金昇玟带他加入了音乐社,和他分享体育课上在器材室偷懒的秘诀,和他比赛谁能做对更多的数学题,虽然韩知城从未在最后一项赢过他,不过最重要的是住校生金昇玟家远在A区,每次回家都会给磨人的韩知城带一块Summer day的芝士蛋糕。

每天和李旻浩回家,韩知城都会昇玟昇玟地讲个不停,这是他第一次尝到友情的滋味。李旻浩包庇韩知城的不合群,也欣然接受他去拥抱另外的世界。

“旻浩哥,我今天偷听到昇玟说,我是他在这个班上最好的朋友。”

“既然是最好的朋友,要不要周末邀请昇玟去家里玩呢?”他撑着下巴眼睛弯弯地提议,韩知城睁大了眼睛点点头。

可惜周末还没到来,韩知城就被讨厌了。

TBC 
 


评论(15)

热度(31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