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花)Only you

Klay Thomson&Stephen Curry

OOC 没头没脑的一个短篇

请勿上升真人

 

Only you

“坐标确认。”机器传来冰冷的声音。

停顿一会儿,一个低沉的人声在舱内响起,“注意风速。GSW特别行动小组编号SC,准备。”

开舱,黑夜中一个人影纵身跳下。

 

悬于身下头盔触底,确认着陆的人落地收伞。他带上战斗头盔和夜视镜,调整好通讯耳机,轻声道,“SC确认着陆。”

“收到。前往基地,地点已发送至你的GPS中。”

“收到。”SC整理好装备,还原了周围的环境。为了不留下踪迹,他选择了水路。

他像是毫无知觉般走在夜间刺骨阴冷的水里,透过夜视镜不断确认周遭。树林幽闭,只有风刮动树叶的沙沙声,他紧绷着神经行走了四个小时。基地就在不远处,而夜视镜里闪现了一个远端的隐约红点。

他停下来,悄声躲进旁边的灌木里,耳边也响起声音,“接近目标,前方......”

红点清晰变大,SC关掉了通讯,声音消失在电流声里。

他卸掉身上的背包,端起手中的枪,瞄准。红点看起来知道了他的位置,直直向着他靠近。

他的手扣上扳机,开枪。

红点闪身躲过,像他冲来。SC毫不犹豫地扯下夜视镜,从靴内侧摸出一把匕首。

他窜出灌木,手中的匕首抵上对方枪口。打了个照面两人具是一愣,SC嗓子发紧地发出含糊的一声低吟,“KT......”

对方神情一如既往地冷漠,SC看见他对着喉麦开口,“野猫而已,没有异常。”一句话后他也掐掉自己的通讯。

两人同时收手,KT垂眼看着来人,“回去。”

SC不屑地嗤笑,“你像是有什么误会。”说完他不待回复,抬手再次刺去。

他的右手握匕被KT用枪杆挡住,左手自袖口摸出另一把小刀扎向对方肩膀,在对方抵住他手腕同时,抬脚扫向下盘。KT借力向后一跃,两人再次拉出一段距离。

SC趁他站稳前丢出小刀,擦过他的脸颊扎在身后的树上,在对方举枪前再次近身。他不留余力地扑过去的,KT双手挡住他踢来的腿顺势一转,双双摔在地上。两人丢掉武器扭打在一起,SC反应迅速双手握住他的肩膀,用膝盖压住他的腿部翻身在上。KT用力挣开一只胳膊,手熟练地摸过身上人的腰部。

KT甩开他的折叠刀刺进他肩膀,SC没有躲开。在这同时他抓过被丢在一边的抢抵住了KT的额头。

胜负已定。他剧烈地喘息着,鲜血渗出护甲滴在KT的身上,他凶狠地低吼,“别动!”

KT不理会他的警告,躺在地上轻笑出声,“你会开枪吗?”

SC手中的枪死死抵住KT的额头,他俯身直视着KT的眼睛,声音是不易察觉的颤抖,“为什么要背叛?”

KT盯着他的眼睛沉默了一会,“你不会想知道。”

SC深深地呼吸了几下,咬牙切齿道,“我这就带你回组织。”

不远处突然亮起几道灯光,SC眼光一凛,捂住KT的嘴趴下。

灯光胡乱地扫动,KT看着撑肘趴在他耳侧的SC的脑袋,突然发力顶开枪,翻身压过,他凑近身下人耳边用气声说道,“我真喜欢你的眼睛。”

他不管身下人一瞬的僵硬,扯掉沾上血迹的布条丢在SC受伤的肩上。KT最后用嘴唇碰了碰他涂满油彩的脸,起身走向光束所在的地方。

SC沉默地坐起,看着KT离开,之后那些灯光也跟着远去。他抓起那人留下的布条胡乱包住伤口。

他打开通讯,收拾了打斗的痕迹后找到合适的位置,安置了侦察摄像,依照指示撤退。

 

回到GSW组织的SC接受治疗,他的队长走了进来,“Steph,你怎么受伤的?”

SC安静地低着头不开口,Andre伸手摸过他的头,蹲下身去看他的表情,声音温和,“你见到他了是吗?”

SC看向他的队长,叹了口气,他努力压抑的情绪终于泄出一角,“他放我走了。”

Andre拍拍他没有受伤的肩膀,换了个话题,“你任务进行地很成功,技术部已经在分析录像了,好好休息。”

他走到门口又想起点什么,转身嘱咐道,“下次可别随便关掉通讯了。”

SC敷衍地随口应道。Andre摇头离开。

SC放松身体闭上了眼睛,回忆不受控制地翻涌着侵入了他的思绪。

 

他从战场上捞回那个奄奄一息的小孩,19岁的他面对脆弱的生命不知所措,好在小孩在他粗糙的照料下顽强地活了下来。他亲自训练教导他,最后编入自己的小组GSW,编号KT。

8年来他以兄长自称,却在几个月前被KT捅破了隔离他们多年的那张纸。

那是一次雪地训练。

降落在冰面上的他脚下的冰层破裂,将近70kg的负重猛地将他拉进冰水里,他反应迅速地用肘部撑住边缘,他的肘部在上次行动中受了伤,只能艰难地拖着浸水后越发沉重的装备。离他最近的KT迅速跑了过来,拉住他的双臂往上拖,SC借力撑起上半身,从冰洞里钻了出来。零下30度的清晨很快就会将他的全身冻住,他只有不停地跑动才能维持自己的体温。

队伍不会因为他的这点意外而停止前进,Andre本叫他先回到机上换身装备,却被SC拒绝了。他把每一次训练都当做真正的行动,他丢掉了沉重的棉服外套。Andre知道他们王牌的倔脾气和能力,也不再劝他。

KT有些愠怒,他大步走到在小范围跑动的SC身边,“别闹了,你会生病的!”

SC甚至没看他一眼,他的声音还带着冰冷的抖动,“这就是行动,什么都可能发生。”

KT不再跟他说话,伸手去抢他身上的背包,SC没精力理会他,抗拒了几下就任他抢了过去。

KT一边在身前系上他的装备一边轻声嘟囔道,“就算是行动,我会和你一起的。”

队伍开始向雪林中前进,他们不停歇地走了8个小时,随后又找到一块空地开始挖掩体。SC去砍树,平着地面整棵锯掉,又小心地将木桩掩盖起来。他的衣服还是结冰了,让他的行动变得僵硬了不少。

直到深夜他们才完成了掩体,做好了还原,从外面看起来与一开始别无二致。队伍所有人都进入掩体中,他们将在狭隘封闭的这里面休息一晚上。SC脱下他的护甲和拧在一起的衣衫,赤裸着上半身,他的头有点晕,想必是有些发烧。他去翻KT放在一边的包,勉强找到了点消炎药。他晕晕乎乎地吞下药,靠在一边准备睡觉,身上却传来温暖柔软的触感。

他回头,KT用自己的棉服包住了他,他从身后双手环绕箍住他的身体,把头放在他的肩膀上,闭上了眼睛,“睡吧。”

药效和另人安心的温暖让困倦感瞬间席卷了他,他几乎闭眼就睡了过去。

按照计划他清晨和KT一起去出侦查任务,他努力忽视沉重的头,穿上准备好的伪装服。

他们端着SCAR步枪,沉默地前进。这次行动他们要模拟弄丢GPS的情况,只能靠着指南针在未知的地形里行动。

一切照旧,他们顺利接近了目标,借着伪装趴在雪地里。他们举着侦察摄像一动不动地呆了一个下午。

任务结束,SC从雪地上站起的时候步伐有些不稳。他的烧还没退,低温又让他的身体冰透到了体内,全身只有额头在发烫。

没有GPS的他们绕了不少路,终于回到了掩体内。他们还要在掩体内度过暗无天日的几天,通过录像分析出侦察的地形,并通过电台将加密的情报传输出去。

SC放松下来,他将头埋在双臂里调整着呼吸。恍惚中他的胳膊被人扯开,他眯着眼睛辨认出眼前的人是KT,他看着这人的脸突然凑近。

温暖的液体透过相触的唇送进了他的嘴里。KT又接连喝了几口冰水,全数灌给了他。之后他用额头抵住他发烫的额头,亲昵地轻轻说道,“下次别这样了,我很担心你。”

SC低声笑出来,勉强抬手摸了把已经比他高的小孩的头,嘀咕着,“真是长大了。”

他又伸手揽住他,在他耳边低语道,“从你救回我那天起,我就只有你了。”

 

SC洗了把冷水脸,清空自己的思绪。他走进营地的小木屋里,他们的队伍已经集中在这里准备开下一阶段的作战会议。

分析还原后的基地地形图摊开在木桌上,Andre将刚刚与上面电话会议的结果告知给大家,“计划在后天晚上行动,他们放哨的每40分钟换一次班,这个间隙Dray你带着Lan去袭击。Steph你的任务是解救人质,所有的人质都被关在后面这间木屋里。据指示,我们派遣在里面的内应会来接应你。”

Andre一项项布置好了作战计划。

 

散会后,Andre又单独找到SC,他先是慰问了一下他受伤的肩膀,接着才摸着鼻子说道,“Steph,这次行动之后,我将被调离GSW。”

SC睁大了眼睛看着他,不解地问道,“为什么?!”

“你应该恭喜我的,算是升职。”Andre耸耸肩,尽量显得轻松。他们并肩作战多年,还是会有诸多不舍,他又接着说道,“之后GSW将交给你全权负责。”

“Andre......”SC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的心情很复杂,有些空虚有些迷茫。这里占据了他十多年的生活,从残忍的训练选拔到一次次堵上性命的行动。而现在他的队友,有的已经背叛,有的将要离开。

他最后与他的队长分享了一个有力的拥抱,他听见Andre语气坚定地对他说,“你会让GSW变的更强。”

他感到前所未有的孤独,只有苦涩地笑了笑。

 

最后的行动。SC在收到Dray和Lan解决掉放哨的消息后,绕到后面潜进基地里。他靠在关押人质的木屋的背面,他现在要绕到前面去,据指示,内应会在这之前打开门上的锁。

他猫腰贴着墙移动,转过这个拐角就是木屋的门。拐角另一侧有细细簌簌的动静,他屏住呼吸端起枪。

男人刻意压低的声音传来,“你怎么知道的?”

另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让SC身体一震。那个声音说,“他来了。”

SC闻声立马闪身,转身的同时手下的扳机接连扣动,子弹飞出,声音消弭在消音器里。

男人倒地堪堪躲过要害,大腿和腹部中了两枪。他破口大骂指示身边的人,“快杀了他!”

KT举起刚从男人腰侧掏出的枪,对准SC。

嘭——

他们同时开枪。响声的是KT手中的枪。

SC瞪大眼睛看着彻底趴在地上的男人。KT的枪口还对着地上的人,肩膀因刚才回合的中弹而淌着血,眼睛却直直地望着他,他看着他双唇翁动,低沉的声音飘渺地钻进他的耳里,“GSW特别行动小组,编号KT,任务完成。请指示。”

SC一瞬间感觉头皮炸裂,又喜又怒的情绪猛烈地冲击着他。他强压住自己的情绪,哽咽着声音,“解救人质。”

 

任务顺利完成,他们抓住了基地的首领,成功解救了人质,并在首领的内室里找到了其军火库的图纸。

房间内,SC沉着脸一言不发地脱着装备,狠狠地将卸下的每一样东西摔在地上。KT因肩膀中弹去接受治疗,Andre小心地避开地上那些东西,尴尬地开口,“嘿Steph,我发誓,我也是最后才知道的,这是Kerr直派的任务。”

SC甩掉最后一件护甲,捋了把短短的头发,深深地吸了口气,“为什么是他?连我都要瞒?!”

“你知道的,这次行动很危险。Klay是半路编进GSW的,只有他的档案最安全。”Andre解释道,停顿了一下,放缓了语气,“为了行动顺利,知道的人越少越好。”

SC握紧了拳,半晌才憋出一句话,“我去看看他。”

SC闯进KT休息的房间里,里面的人看起来睡着了,肩膀绑着绷带,和他肩膀上的如出一辙。他慢慢走到这人床边,脑袋还是一片空白。

他的手刚轻轻碰了碰他的伤口,床上的人就睁开了眼睛。

“Steph,”KT用另一只没有受伤的手虚虚抓住他的手,将他拉到身边坐下,语气急切,“我永远都不会有背叛的理由。我说过,我只有你了。”

SC俯身遮住他的眼睛,这几天发生的一切让他几乎患得患失。他真切地感受到身下人的呼吸,KT接着说道,“对不起伤了你,我没有想到你不躲开......”

SC打断他说的话,他在他耳鬓边厮磨着,轻轻说道,“Klay,欢迎回来。”

他从19岁看着这个小他2岁的瘦弱男孩一点点成长,他每一天都在变高变壮。从亦步亦趋地跟着他到如今的独当一面。他为他骄傲,也将心里最柔软的地方留给他。

他想,他们会让GSW变得更强。

他想,也许他们都只有对方了。

-END-


评论(5)

热度(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